“拉布拉多”是如何导盲的?看完才知道它多优秀

2022-12-31

  作为出色的导盲犬,拉布拉多也可以说是很优秀的工作犬了。

  那么,你知道拉布拉多是如何导盲的吗?

  作为视障人士的双眼

  拉布拉多最基本的导盲工作,就是为视障人士领路。

  一般情况下,拉布拉多都会在视障人士的左前方行走,起到引领的作用。

  在遇到障碍时,拉布拉多会自动停下,给视障人士发出不能走的信号。

  在上下楼梯时,在楼梯口,拉布拉多也会稍作停顿,直到主人发出向前行走的命令。

  在公交或者地铁等公共交通里,拉布拉多会带领视障人士前往空余的位置,在空余位置停下等待主人上座。

  自动屏蔽周围环境的刺激

  每当拉布拉多带上导盲鞍以后,它的性格就会开始变得沉着且冷静,这是作为一只合格导盲犬最基本的素质。

  在带领人往前走时,为了保障人的安全,它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不管周围环境如何,是否有气味的刺激和干扰,拉布拉多都会选择漠视,最大程度保障主人的前行。

  时刻都准备着给主人帮忙

  作为导盲犬时,一旦带上导盲鞍,拉布拉多基本上就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注意力十分集中的拉布拉多,会安静地趴守在主人的旁边,随时等待主人的发号施令。

  因此,即便你看到导盲犬,对它很敬佩,也不要随意触摸它哦,不要干扰到它的工作。

  造成为导盲犬前,拉布拉多要经历严酷的训练

  要成为一只合格的导盲犬,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就如障碍物训练,口令训练,服从度训练,耐力训练,攻击力训练,大部分的拉布拉多在训练时就已经被淘汰了。

  除此之外,要想真正成为一只导盲犬,还要看它与视障人士的配合程度。

  所以说,导盲犬,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犬种。

  看完以后,你是否更喜欢善良的拉布拉多了呢?

  那么,要想你家拉拉成为一只人人夸赞,优秀的工作犬,你知道给如何训练吗?

  1、首先要想拉拉掌握基本的训练要领

  在训练的时候,要让拉拉形成条件反射,这样它才会对各种技能印象更深刻。重复多次训练,记忆训练法会更加有帮助。

  2、口令必须要情绪

  训练的时候,口令一定要清晰哦,这样拉拉才能更好地分辨。

  要不然,当口令混淆时,还会影响拉拉的肌肉记忆。

  3、鼓励训练

  拉拉智商很高,所以它对于训练会有很高的悟性。

  因此,在训练的时候,可以进行温柔的鼓励训练。当它完成你的指令任务时,可以适当给点小奖励,这样它的训练积极性才会更高呢。

  当然啦,成为一只优秀的工作犬,拉拉还需要有很强的身体素质哦,这样才能快速适应不同的环境。要想拉拉更健康,饮食上当然是不可缺失的。

  吃得健康,兼备营养,满足身体所需,拉拉的健康才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