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出无障碍“轮椅导航”!

2022-12-31

  近日,高德地图正式推出无障碍“轮椅导航”功能,首批试点北京、上海、杭州三个城市。它是专为残障人群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出行开发的公益导航。

  虽然社会无障碍环境和设施在日益完善,但轮椅人士与这些无障碍信息间存在盲区。“轮椅导航”即是针对这种特殊出行需求所特别开发。用户开启“无障碍模式”后,在乘坐地铁出行时,将结合地铁站的无障碍电梯、升降机这些无障碍设施,为用户规划出一条无障碍路线;同时可在户外导航过程中,避开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轮椅无法通行的路段,方便残障群体、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出行。

  此外,“轮椅导航”开放了“爱心反馈”入口,每位高德地图使用者都可以随手反馈身边的无障碍设施信息,一起助力社会无障碍环境的完善。

  据悉,“轮椅导航”最初由阿里员工志愿者倡议,高德地图工程师们迅速响应,3个月完成上线。该项目是在浙江省残联支持下,由高德地图、阿里公益、阿里信息无障碍委员会及浙江省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共同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