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等11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2-12-31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等11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在2023年1-3月持续开展,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活动期间,各地将全面组织就业摸排,组织开展“就业访民情”,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广泛进行政策宣传,集中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的政策服务举措,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申领流程,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落地见效;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加强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精准帮扶;密集组织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总结“暖心活动”有效做法,开展残疾人、脱贫家庭、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