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与冀州区人民政府举行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框架合作线上签约仪式

2022-12-31

  12月22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与冀州区人民政府举行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线上签约仪式。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孔德明、副主任董理权,冀州区委书记张洪涛、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副区长刘明策、区残联理事长解学勤等参加签约仪式。

  张洪涛书记详细介绍了冀州区辅助器具产业基本情况。指出作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和“河北省省级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冀州区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及发展环境。辅助器具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一定产业规模、产品种类和数量丰富。但同时也面临产业结构有待调整、自主创新能力有待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亟需加强等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合作,加强对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助推冀州区辅助器具产业转型升级。

  孔德明主任指出,这次合作是双方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以满足残疾人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着力增强辅助器具产品、服务供给,持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系统观念,将辅助器具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谋划部署。双方将围绕冀州区辅助器具标准体系建设、质量监督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贯通研-产-用链条,助力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冀州模式”。

  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推动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辅助器具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新模式,让高质量辅助器具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