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部分地方残联换届工作调度会

2022-12-21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地方残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地方残联换届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2022年11月30日,中国残联召开部分地方残联换届工作调度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自治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当地各级残联换届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准备采取的措施。

  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对全国残联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明确要求。会议指出,换届工作是全国残联上下联动、集中统一、相互配合的工作,做好残联换届工作是各级残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地方残联换届工作整体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动重点地区千方百计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换届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残联是党领导下残疾人的代表组织,配备一定数量的优秀残疾人干部是残联代表性的重要体现和结构性要求;要履行好协管职责,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残疾人干部,以换届为契机协助地方党委和组织部完成残疾人干部配备任务。

  中国残联组织联络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省(自治区)残联组织联络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