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央视又被无锡刷屏!

2022-05-19

  5月15日,中央电视台又被关于无锡的新闻报道刷屏啦!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直播间》、央视“新闻客户端”滚动报道无锡残疾人工作。

幸福快车.png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江苏省无锡市一种“助残幸福快车”摆放在街头,修雨伞、做小吃、卖工艺品的残疾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便利,也方便了老百姓日常的服务需求。

  在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摆了18年摊位的杨江特别高兴,靠修鞋修雨伞为生的他,由于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有时占道经营,“助残幸福快车”让杨师傅终于不用到处奔波了。

  助残幸福快车摊主杨江感激道:“现在有了摊位(助残幸福快车),固定在这个地方,肯定大家都能知道了。”

  “助残幸福快车”车内空间虽然只有6平方米,却五脏俱全,残疾人每月只需支付100元停车费用。无锡市残联和无锡市慈善总会联合相关部门,为使用“助残幸福快车”的残疾人办理了工商登记,还对他们进行了培训。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志纯表示:有了这辆车之后,残疾人就可以稳定地在那里创业就业,也解决了我们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问题。

  无锡市通过开展社区市场服务岗位、电商等新业态培训,促进了残疾人家门口就业。目前,全市有5000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和辅助性就业。

  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朱永彬表示:对用工的残疾人企业,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比如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无障碍补贴等,同时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给予一系列奖励补贴,还有一些免租金、免场地费、贷款政策等,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