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Park 盲人公园-把无法看见的变成可感知的

2022-05-18

盲人公园1.jpg

  把无法看见的变成可感知的

  我们的项目为盲人设置,他们如何使用建筑来帮助自己定位?人们通过视觉记忆空间轻松移动。视觉被关闭时,其余的感官被激活,而且变得更加敏锐,并转化为超级感官。

  盲人通过感知空间参考来定位自己,帮助他们在空间中移动,通过自己的体验来记住地点。

  它创造了一个想象,代表了盲人对环境的不同感觉,隐喻例证了他们对构成城市的不同元素的印象。

  盲人通常在城市里找路,但有一个地方他们不经常去,那就是公园。在我们的案例中,在对阿利坎特市的盲人进行采访后,他们一致认为洛莫兰特公园有许多没有空间参考的开放区域。对盲人在公园散步进行分析,了解他们在旅途中遇到的主要困难。

  视力正常的人使用视觉记忆走动,而盲人依赖环境因素。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提取了7个参数,湿度、温度、纹理、风、声音、气味和照明,这些参数由公园战略点的传感器测量,将其分解成不同的感知层,这些因素创建了一个参数化的感官公园描述。这些实时获取的数据在高度上被重新定义,创建的网格随后被重新解释和感官传输。每个感官参数都通过不同的感官传递。例如,风是通过听觉传递的,通过数据网格部分生成一个五线谱,根据高度实时创建一个感觉旋律。

  在公园中插入微型人工制品,作为空间参考,促进方向和移动。这些制品是对它们所感知的元素的感官重新诠释,模拟盲人在城市中用来定位自己的参考。此外,它们还实时传输环境中不同感官参数的信息,生成对公园的感官描述。

  我们创建了通用参考微制品,这有助于在一个更直接的环境中定位,里程碑参考微文物被创建在公园的4个标志性地点,有助于在更大的规模上定位自己。例如,十字路口装置,它模拟了城市中十字路口的感知,盲人可以感受到立面末端的微风。因此,空间参考是通过路径末端的垂直风片来创建的。同时,在视觉和听觉上显示该区域的风速,利用该区域的特征参数对该空间进行感官描述。通过视觉上看不见的微型文物,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想象中的公园,把看不见的变成了可感知的。感官刺激产生,使人们可以感知公园。

  在分析了盲人感知环境的方式后,我们意识到,由于视觉信息的轰击,盲人失去了其他感官,忽略了环境中的某些信息,感官体验不那么丰富。假肢是一种连接在身体上的神经系统,它通过传感器读取环境,捕捉视觉使用者不关注的感官信息。这些信息被重新解释和感官传递,通过植入假肢的微人工制品创造可感知的刺激,产生对感官环境的描述。因此,通过这种方式,感知增强器是从公园到城市或任何环境的微型人工制品的外推,将无形变成可感知的。

盲人公2.jpg

盲人公园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