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2-05-17

  近日由济宁市残联、济宁市人社局、济宁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济宁市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濠济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济宁美开乐职业培训学校开赛。此次竞赛是作为我市残联党建“三聚焦,三提升”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本次竞赛分7类项目,49名选手参加竞赛。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比赛现场,选手们大展身手,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各个项目在选手们一番精心打理下,一个个时尚作品呈现眼前;在民间工艺品竞赛现场,选手们伏首在机杼前,用一笔一画绘出美丽图案,……还有不少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时刻注意着赛场情况,以防意外发生。

  据悉,为提高济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展示残疾人工匠精神和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宣传营造支持残疾人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选拔人才备战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全市残联系统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助残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也让每位残疾人在创业就业的路上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