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山东省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2-01-17

  1月12日上午,“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山东省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雷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省残联副主席孙建博,省企业联合会、省残联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宣传文体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济南市残联作表态发言。

  冯雷指出,目前我省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积极性明显提高,残疾人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联盟成立近一年来,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责任,累计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充分发挥了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

  他强调,全省各级残联要以“2022就业宣传年”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让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残疾人事业价值理念和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意义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助残就业氛围,进一步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充分挖掘适合残疾人的就业项目;要紧盯2023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锻造高端师资队伍和技术能手,推动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仪式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世博动漫、新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众网等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多方合作的有益路径,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助残就业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帮助残疾人朋友创造更加幸福更有价值的人生,共同推动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