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出残疾人就业宣传十项行动

2022-01-17

  1月12日,广东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实施“南粤扶残——残疾人就业宣传十项行动”,促进残疾人就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省残联有关业务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残联负责同志和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柯沫夫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开展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和就业援助月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积极构建残疾人平等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二是要突出重点,提高实际效果。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要把握导向、注重实效,就业援助月活动要精准帮扶、真情相助。三是要密切部门配合,提高效应联动。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协调配合,抓好舆论宣传。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部署了全省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和就业援助月活动有关工作,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把实施“南粤扶残——残疾人就业宣传十项行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把宣传年活动与就业援助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出广东特色。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宣传一批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助残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出台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法规;举办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举办一系列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一次“南粤扶残•直播带岗”活动;制作一个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宣传片、就业专刊;开展一次“谁执法、谁普法”残疾人就业政策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举办一场“残障人士职场融合”国际研讨会;培育一批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示范基地;评定一批星级社区康园中心和辅助性就业机构。

  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广东康宁保健有限公司用人单位代表到场,介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体会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