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上下联动掀起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高潮

2022-01-17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177号)精神,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乡村振兴局、残疾人联合会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开展2022年全区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开启“2022年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自治区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税务局,通辽市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6个盟市、近70个旗县(市、区)残联,用工单位、残疾人代表及媒体记者约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塔娜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同日,兴安盟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送去新春慰问金并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上门登记服务工作。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残联以职业技能培训、按比例就业推荐、按比例就业回访等服务为抓手,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残联开展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上门送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活动,同时积极宣传有关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法规,鼓励残疾人就业创业。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园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线上通过“猫头英云人才市场”求职招聘会进行直播带岗,线下通过现场招聘会组织招聘。

  通过本次活动,掀起了全区残疾人就业援助的热潮,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