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 Lookout 应用程序,为视障人士识别物体

2022-01-12

  去年宣布,本周可在美国的 Pixel 设备上使用

  Google Lookout 使用人工智能来识别物体并通过用户手机上的摄像头读取文本。

  去年,谷歌发布了一款名为Lookout的新应用,旨在帮助视障人士。该应用程序使用人工智能通过手机的相机识别物体。它还可以读取标志和标签中的文本、扫描条形码和识别货币。本周,谷歌宣布 Lookout 终于可以下载了——尽管只适用于美国的 Pixel 设备。

  自去年发布该应用程序以来,谷歌表示它一直在“测试和改进其结果的质量”。该公司警告说,与所有新技术一样,Lookout 的结果并不总是“100% 完美”,但它正在征求早期用户的反馈。

  要使用 Lookout,Google 建议用户将 Pixel 设备系在脖子上的挂绳上,或者放在衬衫或外套的前袋中。这样,手机的摄像头就可以畅通无阻地观察世界,并且可以“在人们通常需要寻求帮助的情况下”识别物体和文本。

  目前尚不清楚 Lookout 何时可在 Google 自己的硬件以外的硬件上使用,但该公司表示希望将该应用程序“很快带到更多设备、国家和平台”。

  幸运的是,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大型科技公司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帮助视障人士的任务。微软在 2017 年推出了一款功能非常相似的应用程序,名为 Seeing AI 。本周,这家 Redmond 公司宣布了 Seeing AI 的更新,让用户可以使用触觉反馈感受手机屏幕上物体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