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21-09-28


  9月18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洁莹,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胡德等出席大会。会议由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省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林仲新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157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曹跃进、海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及广东省21个地市以上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发来贺信。会上,郭洁莹、胡德先后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深化合作、加强交流表达了期待。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协会章程、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等三份修改草案,以及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提名名单及职责说明。

  大会选举黄国志等25名同志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黄国志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睦雄为常务副会长;王楚怀等11名同志为副会长,林仲新为秘书长兼法人代表;宋卫东等5名同志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宋卫东为监事长;授予黄东锋、文卫平第四届名誉会长荣誉职务。

  会上,新任会长黄国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十四五”残疾人康复事业中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为题作主旨讲话。黄国志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将和全省康复工作者一道,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开创全省残疾人康复事业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张永安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并对协会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举党的旗帜,发挥好协会党支部的统筹协调作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残疾人事业中来,推进我省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省的高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要通盘考虑、统筹全局,协助省残联顶层设计工作,推动康复工作纵深下沉。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从残疾人中来,到残疾人中去。要当好残联的左膀右臂,深入基层了解需求、反映呼声、开展服务。四是要努力学习创新,志存高远,做好发展规划蓝图。协会领导班子要谋划长远,学习先进思路、先进方法,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