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举办全国残疾人干部培训班

2021-09-27

  2021年9月26日,全国残疾人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开班。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同志为培训班发来寄语,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同志出席开班式、为培训班作讲话动员,并以《把握规律,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能力》为题为培训班授课。

  张海迪主席在寄语里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这个讲话对残疾人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年轻的残疾人干部认真思考应该怎样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面对全国8500万残疾人、怎样推动帮助他们过上美好的生活,特别是怎样做一个优秀的残疾人工作者;认识清楚我们是谁、我们的事业为了谁、我们担负的使命是什么;我们能不能勇挑重担、愿不愿意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海迪主席要求学员们在这次培训班中深入学习领会残疾人工作的意义,培养好作风、对残疾人事业永远有热情和激情,保持勤奋刻苦学习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残疾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

  张海迪主席强调,残疾人工作者要与残疾人心连心,以赤子之心为残疾人服务,要有一种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的心。残疾人工作者要多到基层去、多到艰苦边远的地方去,特别要到困难的残疾人身边去。只有始终同残疾人心相连,残疾人事业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残疾人工作者要擎着理想的火炬,为残疾人照亮美好前景,要消除障碍、保障权利、维护尊严、肯定价值,实现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最终解放。

  在开班动员中,相自成同志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原理学懂弄通、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切实增强对残疾人工作的思考和实践,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科学方法,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学本领、长才干;切实发挥好残疾人干部的作用,始终把残疾人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残疾人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残疾人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提升残疾人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各省级残联推荐的65名残疾人干部围绕学好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工作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