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协到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托养工作

2024-03-14

  3月13日下午,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陈丽湘一行到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托养服务区进行调研指导,省残联组联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参观过程中,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向中国智协调研指导组领导介绍了托养服务区的规模、师资配比及开展的托养培训项目等情况,调研指导组一行亲身参与体验了智力残疾学员学习非洲鼓、制作蛋糕等培训课程,现场品尝学员制作的甜点和咖啡,充分了解智力残疾学员在托养机构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中国智协领导对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托养设施和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托养机构为智力残疾人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给予赞许,对托养机构开设的技能培训课程给予肯定,特别对托养机构新开设的美发课程感到新颖、有意义,认为这在国内的托养机构中也属创新,为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享受平等生活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