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肢残人协会“种子”培育项目在京启动

2024-03-11

  2024年3月7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与中国肢残人协会发起的“种子”培育项目启动活动在京召开。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法人代表唐占鑫,副主席汪凯燕,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孔德明,副主任史志强出席了活动现场。来自北京肢残人协会云朵家园的残友们与中心轮椅维修团队成员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

  汪凯燕副主席对“种子”项目的发起及目标进行了介绍。通过为残疾人提供轮椅维修技术培训、辅助技术新产品应用体验交流、辅助技术科普宣传等服务,旨在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潜力,提升残疾人自助互助能力,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

  孔德明书记表示,辅具中心是国家级辅助技术研究和技术资源中心,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义不容辞。中心将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全力支持“种子”项目实施。希望“种子项目”在双方共同培育下不断成长,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全国的残疾人都能享有辅助技术服务带来的便利。同时,对项目的安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实施建议。

  与会的残友们也纷纷表示迫切期待项目尽快落地、扎根。会后中心轮椅维修团队与残友们进行交流座谈,并对“种子”项目之一——“轮椅医生”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