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服务“一件事”工作推进会在 山东省残联召开

2024-03-11

  3月6日,省政府残工委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召开联络员会议,就推进残疾人服务“一件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大数据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任务;通报了当前我省“残疾人服务‘一件事’”推进情况;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围绕残疾人服务“一件事”实施方案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跨部门政策、业务、系统协同和数据共享,实现“申请表单多表合一、线上一网申请、材料一次提交”,为全国提供可操作、可复制的先进经验。

  202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将我省列为“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地区,残疾人服务“一件事”是我省承接的3个项目之一。